跳到主要內容區

聆聽 穆索斯基爺爺的展覽會之畫

穆索斯基爺爺的展覽會之畫

[ 音樂學系 x 時尚設計學系 | 聆聽 穆索斯基爺爺的展覽會之畫 ]


實踐大學

音樂學系 x 時尚設計學系 

​聆聽 穆索斯基爺爺的展覽會之畫

在受邀與音樂學系一起合作為《展覽會之畫》莫傑斯特·彼得羅維奇·穆索爾斯基的音樂作品創作動畫,對學習動畫設計的師生們是一次非常不一樣的創作之旅,在這次難能可貴的合作經驗中,參與音樂動畫製作的師生們,在反覆聆聽穆索爾斯基的音樂作品後開始有了影像的雛形,進而繪製腳本,在有了故事腳本之後,進一步與音樂學系的討論後讓我們有了更多的想法。 從對音樂的欣賞、理解到動畫故事的想像再到動畫腳本繪製、動畫製作,這個過程是二十多位的師生們在課後不斷的開會討論,討論整個動畫故事的可能性以及十段音樂動畫本身故事的獨立性並且彼此又必須有的連結性,一次又一次的嘗試後所產生的成果。 動畫製作常常是以視覺為主,再配上音樂,而這一次的創作卻是在以音樂為主的前提下去創作影像,非常具有挑戰性。在親子音樂會中,我們試圖用更多的童話故事元素、卡通角色、手繪方式和豐富的色彩,讓所有與會這一場音樂會的嘉賓不僅僅可以有聽覺的饗宴,更可以加上視覺的體驗。 

 

穆索斯